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湛高铁10月开工 未来五条高铁汇集湛江

    自从去年深湛高铁开通之后,给粤西地区交通带来极大的便利,而今年广湛高铁也即将开工,准备在1月份开始动工,这对湛江来说,是一项飞速的经济发展。据了解到,未来五条高铁将汇集湛江,这给湛江带来很大的影响。

    广湛高铁今年10月开工
    广湛高铁今年10月开工

    在今年,国家对交通枢纽展开巨大的建设,而湛江则是重大交通建设的项目,据说投资210亿,以及新机场将全面开工,同时,已经谋划的三条高速铁路,包括广湛、合湛、湛海高铁,都将争取纳入到2019年的开工计划中。

    目前湛江在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方面的进展如何?姜建军:去年7月1日,湛江正式开通高铁,给湛江的发展带来巨大机遇。目前,我们已完成了五条高铁汇集湛江中心的枢纽总图规划,除了深湛高铁之外,还包括联系珠三角的广湛高铁、连接海口的湛海高铁、联系广西合浦的合湛高铁。这几条高铁都是350公里时速。这个方案经过铁总组织的专家的评审,即将上报审批。未来将有5条高铁汇集湛江。

    除了开通高铁之外,新的国际机场已经进入了航站楼的前期开工,征地拆迁都完成了。高速路网的完善也在规划当中,未来联系珠三角的高速公路将达到三条,玉湛高速已经全面开工建设,沈海高速的最后一公里已连接海口到达海岸线,北岸的高速公路支线也都建成通车了。广东的滨海旅游公路湛江段,目前规划方案已经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