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准还有空间 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将得到解决

    今年降准会实施两次左右,每一次降准都给很多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有关领导表示今年降准还有空间,如果加大降准的话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将得到解决!消息出来之后网友们纷纷热议,具体是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降准最新消息
    降准最新消息

    3月10日,央行公布了2月金融数据,2019年2月新增信贷8858亿,市场预期9500亿,去年同期8393亿;2月社融增量7030亿,市场预期1.3万亿,去年同期1.2万亿;M1同比2%,市场预期2%,前值0.4%;M2同比8%,市场预期8.4%,前值8.4%。

    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对这个问题也高度重视。央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去年人民银行按照“几家抬”的思路,长短结合,综合施策,缓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包括在货币政策、在各方政策合力、财税政策支持等方面,加大了政策安排和资源安排。从实际效果来看,应该说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状况有了一些边际的改善。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世界性难题,是非常复杂的综合性问题。人民银行今年在这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在货币政策方面,要加大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运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支持。二是完善普惠服务体系,大银行要转变金融服务理念和服务机制,下沉金融重心。三是继续发挥“几家抬”的合力,包括金融监管方面的政策和财税方面的政策。

    四是要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包括继续发挥好债券市场融资工具的支持作用,支持优质的民营企业不断扩大债券融资规模,同时发展资本市场,建立一个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五是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此外,在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过程中,要注重市场规律,坚持精准支持,选择那些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主业相对集中于实体经济、技术先进、产品有市场、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进行重点支持,防止盲目支持、突击放贷,增强对未来金融风险的防控能力。

    现在小微企业融资实在是太难了,如果找大公司或者财团融资的话这个概率是非常的小,所以只能找银行融资,但是如果银行降准力度不大的话能够贷款的金额也不算很多,所以央行降准的空间还需要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