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上市公司名单 科创板第一批公司名单真的吗?

    网络传闻真假难辨,比如在科创板上市企业这个话题中,网上流传一份科创上市公司名单,还称这是科创板第一批公司名单。这个话题成功引起了不少人的主意。但是,也有人提出质疑,该板块还未开板,怎么就有公司确定在这版块上市呢?

    公司上市
    公司上市

    随着科创板配套规则落地,科创板何时开板,哪些公司能成为首批登板企业,就成为外界最为关注的话题。大家认为,当科创板上市之时,哪些企业会优先在这个版块上市呢?

    目前,科创板已进入“开板”冲刺阶段,上交所表示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已准备就绪。科创板交易系统也在加紧改造调整中,计划于3月底进行全行业全市场联调联试,预计5月底准备就绪。可是,科创板还未上市,网上就传出科创上市公司名单,究竟是不是真的呢?

    小编看了科创板第一批公司名单,发现这些公司有港股公司,也有新三板公司,还有一些还未上市的企业。反正,看到科创板备受关注,并且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似乎不少企业都争上科创板。但是,炒作概念存在风险。而且,这份名单未必是真实的。

    小编了解到最新消息,对于市场关注的企业申报情况,上交所特别表示,目前,上交所尚未收到科创板企业的申报材料,也不存在市场上提及的“首批企业名单”,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可根据相关规则积极准备申报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