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途控股成功上市 市值超过15亿美元

    富途控股最新消息,富途控股成功上市了,发行价为12美元,为发行价区间10-12美元的上限,募资超过1亿美元,且富途控股创始人曾是腾讯第18号员工。富途证券IPO首日收涨27.67%,市值突破15亿美元。

    富途控股最新消息
    富途控股最新消息

    富途控股一直都和腾讯保持密切合作,而且腾讯红杉经纬均是股东。富途控股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FHL”,标志着富途发展历程到达新的重要里程碑,富途也将迎来新的起点和新的挑战。

    据悉,富途的三轮融资均由腾讯领投,经纬、红杉跟投。IPO前,腾讯作为最大机构股东持有38.2%股份。富途赴美IPO后,腾讯仍将是富途的最大机构股东。根据富途更新的招股书,本次IPO发行过程中,泛大西洋投资集团拟以同时私募配售的方式向富途投资7000万美元,同时富途最大机构股东腾讯也认购了3000万美元。

    富途控股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富途控股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本次IPO前,富途创始人李华为最大股东,持股51.7%。IPO完成后,李华持股有一定稀释,但身家也超过50亿元人民币。根据富途招股书,截至2018年12月31日,富途以8.11亿港元的营收实现扭亏为盈,2016年至2018年收入复合年增长率达205%。净利润则从2016年的亏损9847万港元收窄至2017年的亏损810万港元,并在2018年实现净利润1.385亿港元(合计1769万美元)。盈利数据显示融资可能并非其IPO的考量因素。

    截至2018年末,富途有注册用户560万,其中超过50.2万用户已开设交易账户成为客户,2018全年交易额达9070亿港元,富途目前已成为香港证券交易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其眼光放于国际市场,期待中国香港和美国在线证券交易市场的高速增长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尤其是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