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GG发布全年业绩 2018年收入7.49亿美元

    在港股上市的游戏公司IGG近日发布全年业绩。2018年,公司实现收入7.49亿美元,同比增长23%;股东应占净利润1.89亿美元,同比增长22%;毛利率70%。IGG首席运营官许元在3月8日的媒体交流会上表示,IGG今年将推出约10款新游戏,目前这些新游戏在内地都还未获得版号。因公司主要收入来自于海外市场,公司业绩及新游戏的推广受内地版号审批进度影响较小。

    网络游戏
    网络游戏

    作为网络游戏出海的先行者,IGG自2006年创立起就专注于海外游戏市场。目前,IGG在约10个国家和地区都拥有研发队伍及本地化运营团队。2018年业绩显示,IGG的46%收入来自于亚洲市场,23%的收入来自于欧洲,27%的收入来自于北美。

    目前IGG旗下两大王牌游戏为《王国纪元》与《城堡争霸》,均为策略类游戏。其中,上线近三年的《王国纪元》在2018年贡献的收入约占IGG同期总收入的80%,期内月均流水5500万美元。许元表示,公司核心游戏能有较长生命周期除了游戏质量出色外,公司的全球化运营能力也是关键。公司每个月通过持续有效的广告“买量”,为游戏不断注入来自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新玩家,以维持用户及流水的稳定。

    2019年IGG将上线多款新游戏,除了策略类游戏之外,还有沙盒等品类游戏。其中策略类新游戏《王者决断》颇受市场期待。据公司介绍,《王者决断》于2019年1月正式在全球上线,上线两个月注册用户逾400万。根据AppAnnie的统计,截至2月份,《王者决断》在GooglePlay和iOS平台上的策略游戏最高畅销排名均为前二十。公司透露,《王者决断》上线第一个月流水已超百万美元。

    许元对上证报表示,《王者决断》后续会陆续上线新玩法,根据用户留存率等数据来决定下一步推广运营策略。

    对于同为策略类游戏的《王者决断》是否会对《王国纪元》玩家造成分流,许元坦言,在《王者决断》上线前,他也曾有此担忧,但从《王者决断》上线至今两款游戏的运营数据来看,还未出现这一问题。“目前《王国纪元》注册用户为1.8亿,月活跃用户约1300万,说明在《王国纪元》月活跃用户之外,IGG还有很多策略类游戏玩家可以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