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年减贫8000万人 全面小康建设很快得到落实

    扶贫一直以来都是我国在进行的比较重要的一个项目,这几年脱贫的人数也在渐渐增大。根据最新报道称6年减贫8000万人,全面小康建设很快得到落实!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不少网友的热议,具体是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吧!

    扶贫最新消息
    扶贫最新消息

    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的消息,从重大关注扶贫工作后,我国每年平均减掉的贫困人口数量达到1300多万人,此前我国贫困人口最高时达到9899万人,如今已经降到1660人,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但扶贫工作依旧艰巨且持续进行。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精准扶贫工作已经实施了六年,脱贫攻坚战也进行了三年,成果如何?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介绍,东部九省中,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山东八省市已没有国家标准的贫困人口,只有辽宁还有几万贫困人口。

    直接减贫成果可以从贫困县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中体现。刘永富介绍,从贫困县来说,在832个贫困县中,有153个已于2016、2017年摘帽,2018年摘帽县正在评估,预计达到280个左右。即有超过一半的贫困县摘帽。从贫困村来说,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村达12.8万个,截至去年底还剩2.6万个。

    从数据上来看脱贫的人数在渐渐增大,这也证明了我国的经济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先富而带后富的做法很快就能够实现。如果真的要全面实施小康的话,其实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但是相信很快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