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 全国携号转网也要来了!

    “携号转网、提速降费”近年来成为了消费者的呼声,这些话题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再次被热议。日前,三大运营商纷纷响应提速降费,手机流量的自费有望降低20%以上,同时备受期待的全国携号转网也要来了!

    三大运营商响应提速降费
    三大运营商响应提速降费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

    这是自2017年以来,提速降费连续第3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两会“部长通道”上具体谈到,今年将开展千兆光纤入户试点示范,使过去70%的百兆光纤能够有一部分转到千兆入户。进一步降低移动通信流量资费,单价在去年降低63%的基础上,今年再下降20%以上。降低中小企业专线资费15%以上,年底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记者注意到,三大通信运营商随即集体快速响应。中国移动方面谈到,通过“四个确保”,进一步降低网络资费。具体来看,分别为确保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确保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确保“携号转网”在全国范围内尽快实行;确保资费套餐设置实实在在、明明白白。

    三大运营商纷纷响应提速降费,以及全国携号转网要来,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的消息。对于三大运营商方面来说,这些举措或将加重他们的资金运营压力,未来必须要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