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房产税 2019年开始征收房产税了吗

    可能有些人还不知道什么是房产税?其实房产税就是房屋为征税对象。另以为单单只有工资才会扣税,房屋也是要收税的,很多人以为买房子,付完钱就行了,缴纳一定的税费。现在已经进入了2019年了,那么,今年开始征收房产税了吗?

    房产税立法提上进程
    房产税立法提上进程

    有很多人都知道什么是房产税,现在生活中经常有人在讨论关于房产税的问题。而且,每年都次房产税的,有很多人对房产税不是很了解,比如说征收房产税的时间,2019年开始征收房产税了吗?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房产税是一个全新的税种,而目前在全国推进,还停留在“立法规划”的层面。在什么时间、以哪种形式开始征收,以及征收的对象、免征的范围等涉及到具体执行的有关问题届时都会出台。

    征收标准房产税征收标准从价或从租两种情况:(1)、从价计征的,其计税依据为房产原值一次减去10%--30%后的余值;(2)、从租计征的(即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从价计征10%--30%的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需要强调的是,房地产税不会立即开始征收,而必须要通过一系列立法程序。肖捷指出,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