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沪外资保险公司经营情况调研 经营评价成重点

    上证报独家获悉,为掌握外资保险公司在沪发展情况,了解外资保险领域专家对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和保险业发展趋势的研判,进一步促进外资保险公司发展,上海银保监局近日对在沪外资保险公司展开了书面调研。

    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

    截至2018年末,上海共有53家法人保险机构、738家省级及以下保险分支机构和1748家各类保险中介机构,还有要素市场、二总部、资产管理公司等各类保险机构30多家。其中,有27家外资保险总公司设在上海,在全国名列前茅。

    从调研问卷来看,这次监管部门想要了解在沪外资保险公司的情况,包括基本情况、经营评价与原因剖析、宏观形势研判、保险业运行态势研判、发展计划、监管政策评估及建议等六个方面的33个问题。

    具体问题有:公司注册资本、公司主要股东及持股比例情况、公司成立以来外资股权变化情况、公司2018年在华保费收入占集团全球保费收入的比例、外资母公司对于公司支持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公司经营的核心目标或企业愿景、外资主要股东对公司经营战略的主导目标、公司认为2019年我国经济运行中最值得关注的问题是什么、公司认为2019年推动保险市场发展的主导因素有哪些、公司2019年是否有股权变更计划、公司对于我国保险业对外开放政策的意见建议、公司对于上海国际保险中心建设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