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字节跳动亏12亿 与去年推出的TikTok有关

    字节跳动2018年财务报表出炉,字节跳动亏损12亿,这完全和预期的目标差距很大,根据了解到,字节跳动亏损的原因很有可能和去年推出的TikTok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导致字节跳动亏损惨重。

    虽说现在TikTok已经在多个国家推出,但是在美国却遇冷了,完全和计划是相反的。在全球推广抖音,字节跳动国际化扩张喜忧参半,在印度市场就很受欢迎,但是在美国却完全不受影响,而是还很惨淡。

    字节跳动亏损12亿原因是什么
    字节跳动亏损12亿原因是什么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日头条”运营商字节跳动在2017年略有盈利。而在去年发布短视频应用TikTok之后,字节跳动却亏损12亿美元。字节跳动国际化扩张喜忧参半:根据最新数据,TikTok在印度市场得到了广泛应用,但却被美国用户冷遇。

    尽管损失惨重,字节跳动仍计划继续进行业务扩张。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正在为美国和其他海外市场秘密打造一款工作协作和生产率应用程序Lark。此举将对Slack、微软和谷歌等公司业务形成潜在挑战。字节跳动在最近一次融资中的估值为750亿美元,是全球最有价值的初创企业。考虑到从谷歌到Facebook等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公司在向企业市场扩张时遇到的困难,此举可能是字节跳动迄今为止风险最大的举动。其在海外市场的企业业务扩张就像Snap决定接手Slack。

    ByteDance的协作应用程序Lark最初是为员工开发的内部工具,现在其在中国市场的许多商业合作伙伴都在使用。Lark具有即时消息、文档编辑和日程安排等功能,外部开发人员还可以为其开发应用程序。ByteDance拒绝就其营收或Lark业务拓展计划置评。字节跳动的国际化之路势必代价高昂。其必须在每个市场为企业客户打造完善的销售和客户服务网络,但好在公司有大量资源可供调遣。去年10月,它从软银、KKR、GeneralAtlantic等公司处筹集了30亿美元。其知名股东还包括红杉资本和高瓴资本诸多风投。

    目前字节跳动还未决定何时开始向海外用户推销Lark。但知情人士说,公司已经在新加坡成立了一家名为LarkTechnologies的子公司,并在硅谷开设了美国办事处。该公司还招聘了有企业业务经验的高管。例如,该公司最近聘请了曾在GE数字集团、思科和SAP工作过的理查德吴(RichardWu)负责推销企业业务。一位知情人士说,字节跳动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Lark团队的规模扩大一倍,达到1000人。字节跳动在打造自家团队的同时,还投资了中国在线文档工具初创公司石墨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