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黑鸭澄清做空 受做空传闻影响股票价格下跌

    日前,在港股上市的周黑鸭被沽空机构盯上了。该机构认为,周黑鸭销售数据作假,将股票目标价降至2.4港元。昨日,周黑鸭澄清做空报告,但仍难以扭转股价跌势。

    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发布报告质疑周黑鸭的销售数据。报告称,若以2017年度净利润7.62亿元计,周黑鸭2018年盈利应该为5.33亿元。假设周黑鸭毛利率如公司报告的60%,且其他成本数字准确的话,该公司2018年实际利润只有2.55亿元,较公司预测的5.33亿元减少一半。基于周黑鸭2018年预测市盈率8.8倍,以及手头净现金约26.3亿元人民币,认为该股只值2.4港元。

    周黑鸭澄清做空
    周黑鸭澄清做空报告

    受做空影响,周黑鸭股票3月5日停牌。6日早间,周黑鸭澄清做空,称报告混杂不实错误,蓄意误导以及没有根据的揣测,公司认为此皆旨在操控股份价格并损害公司声誉;公司股票今日9时起复牌。当日收盘,周黑鸭股价报3.6港元,下跌2.44%。

    值得一提的是,在周黑鸭之前,Emerson Analytics曾对多只港股发布做空报告,比如中国宏桥、天鸽互动等,并引发上述个股股价大跌。目前,周黑鸭已经澄清做空报告,接下来Emerson Analytics将会如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