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宁研发柔性玻璃 苹果供应商此举释放重大信息

    作为智能手机行业的老大,苹果的折叠屏手机没有半点动静。不过,据最新消息,苹果供应商康宁研发柔性玻璃,这意味着苹果可折叠屏手机未来有望加快推出?

    据外媒报道,康宁公司正在研制一种0.1毫米厚的柔性玻璃,目前最棘手的问题是在不影响玻璃韧性的情况下使其弯曲。康宁Gorilla Glass部门的负责人约翰·拜恩(John Bayne)表示,他预计几年内这种柔性玻璃将问世。

    康宁研发柔性玻璃
    苹果

    苹果曾在2017年5月承诺为康宁公司提供2亿美元资金,用于支持研发、购买设备以及玻璃加工。这一投资表明,苹果希望未来的手机(包括可折叠手机),屏幕的耐用程度能与康宁公司目前在iPhone上使用的“大猩猩屏幕”同样强大。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有华为、三星、LG等多家厂商推出折叠屏手机,但均面临能否规模化生产以及售价过高等诸多问题。同时,有业界人士对此并不看好。在这样的背景下,苹果没有捷足先登,但据传会在2020年推出折叠屏手机,届时相关的技术有望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