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推动企业改制上市工作 储备企业上市资源

    记者从广东证监局获悉,3月5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政策(粤港澳大湾区、科创板)说明会”在广州举办。这是广东证监局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精神要求和近期工作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

    企业上市
    企业上市

    会议在广东证监局指导下,由广东新三板公司协会承办,邀请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广东证监局负责IPO辅导监管处室负责人,就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企业上市政策、IPO辅导验收要求及注意事项,以及有关经济政策进行辅导解读。广东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拟挂牌公司、中介服务机构等110余家企业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李惠武巡视员详细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有关经济政策,并与企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广东证监局负责IPO辅导监管处室负责人传达了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在广东省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企业上市政策、IPO辅导验收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答疑。

    据了解,本次新政策说明会受到了企业的关注和好评。有企业表示,说明会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和科创板政策精神,举办非常及时,能较好地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因势而谋,有助于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科技创新动能。

    广东证监局非常注重“上下联动发挥政府合力、广聚资源服务中小微企业”,去年6月份以来,先后组织举办了“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改制上市培训会”、两期“广东新三板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政策说明会”、“广东新三板苗圃工程科技创新企业培育政策说明会”。

    近年来,广东新三板中小企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据统计,在大湾区之内的珠三角九市有新三板公司近1500家,在全国新三板公司总数中的占比超过14%,其中创新层公司113家。这些新三板公司在信息技术、装备制造、软件、生物技术等领域有着较深的积累,形成了一个特殊板块的中小企业群体,成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广东证监局表示,将大力推进民营科技企业改制上市工作,同时推动指导地方政府、保荐机构储备科技创新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创新开展工作,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