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税立法 房地产税落地时间曝光了

    有关房地产税的讨论从前两年就已经开始,房地产税到底什么时候立法以及落地,这点一直是一个谜,不过随着政府工作的逐步推进,已经有越来越多消息表明,房地产税即将要来了。房地产税立法日前再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落地速度在不断加快。

    房地产税加速推进落实
    房地产税加速推进落实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对比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提法,则为“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而这也是自2013年中央提出对房地产税进行立法后,“房地产税”第三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业内人士认为从提出房地产税立法到近两年明确“稳妥”及“稳步”推进,房地产税落地的速度预期在加快。

    其实大家都知道,房地产税立法尽管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不过房地产税落地是一个必然的结果,这是我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必须要推进的工作。有多方消息表示,房地产税落地时间或赶在2022年前,也就是说还需要三年时间,房地产税有关细节才会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