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褚时健儿子谈父亲 家族内斗:家业最终传给了儿子

    亚洲烟草大王,褚时健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一直以来,谁能接褚时健的班,接掌他的褚氏帝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3月5日,有消息称,褚时健去世,谁来接褚时健的班?更受外界高度关注。褚时健儿子谈父亲,下面一起了解。

    褚时健被人们称为“亚洲烟草大王”,褚时健曾一手将红塔山打造成中国名牌香烟,使玉溪卷烟厂成为亚洲第一的现代化大型烟草企业。3月5日消息,原云南红塔集团董事长褚时健已去世,享年91岁。事后,褚时健儿子谈父亲:他是生活中的强者。

    褚时健家业传给儿子
    褚时健家业传给儿子

    2002年,74岁的褚时健与妻子承包2400亩荒山,种橙再创业。“褚橙进京”一时声名大噪,褚时健摇身变为“橙王”。

    褚一斌曾几次向媒体提起他对父亲的印象,都会提到类似尼采笔下“超人”的形象,他是生活中的强者,不被软弱的情感控制,总以强硬姿态面对挑战。

    亚洲烟草大王、高龄入狱、75岁复出创业……褚时健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一直以来,谁能接褚时健的班,接掌他的褚氏帝国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近日这个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1月17日,褚时健90岁生日当天,云南褚橙庄园举行了云南褚氏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在该公司中,褚时健任董事长一职,褚时健独子褚一斌则负责牵头组建股份公司,担任总经理。

    褚时健夫人马静芬在致辞中提到,之前为了传承问题,因为怕传到子孙手上搞砸,所以褚时健和马静芬决定让每个晚辈都管理一块地,包括她自己在内,一边学习一边看谁做得最好。“现在基本上儿子管得最多,所以考察了以后,今天可以算是传承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