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石评价褚时健 揭王石眼中的褚时健两人什么关系?

    英雄惜英雄,在经商和精神的角度来说,王石和褚时健都是英雄,都是能人。那么,大家知道王石评价褚时健是怎么说的吗?王石很厉害,但褚时健更厉害,那么两人什么关系呢?王石眼中的褚时健是怎样呢?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小故事吧!

    企业家王石
    企业家王石

    《褚时健:影响企业家的企业家》一书记录了从“烟王”到“橙王”,褚时健传奇而精彩的一生。他的故事和创业精神,深深影响了中国企业界和无数要为明天而奋斗的年轻人。这个励志人物得到很多人敬佩,王石评价褚时健也非常尊敬。

    有人问原深圳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你最尊敬的企业家是谁?王石沉吟了一下,说出了一个人的名字。不是全球巨富巴菲特、比尔.盖茨或李嘉诚,也不是房地产界的某位成功人士,而是一个老人,一个跌倒过并且跌得很惨的人。他就是褚时健。

    王石说:如果我在他那个年纪遇到挫折,我一定不会像他那样,而是在一个岛上,远离城市,离群独居。王石的感慨,褚时健并没有听到。他在红塔集团时带的三个徒弟,现在已是红河烟厂、曲靖烟厂、云南中烟集团的掌门人,对他来说,他在曾经最辉煌时跌倒,但在跌倒后又一次创造神话,这就足够了。

    王石称,我有很多粉丝,但我是褚时健的粉丝,他不仅是云南人的骄傲,更是我们这些企业家的骄傲。所以,我每次来不能说是看望他,应该说,每次都是带着崇敬的心情来取经的。他一年创造300亿元税利的时候,万科的经营规模才30亿元,差距非常大;我们去年才缴了300亿元的税,而褚厂长在二十年前就达到这个数字了,那还是二十年前的300亿元。所以,在褚厂长面前,我只是前来学习的后辈,他一直给我非常强烈的内心触动。

    从上面内容可以看到,王石眼中的褚时健是非常厉害的,无论是经商能力还是做人做事的精神,都令人佩服。所以,王石评价褚时健是非常高的。那么,王石与褚时健是什么关系呢?可能是朋友,可能是偶像与粉丝,可能是师傅和徒弟的关系吧!毕竟,两人也走在一起探讨人生,而王世也学习了他不少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