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职工生子后被降薪 该公司调岗行为违反法律规定

    在就业市场上,女性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歧视,而且案例不在少数。据媒体报道,嘉定某公司的一名女职工生子后被调岗降薪,该公司的做法合法吗?该女职工要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据了解,该女职工李女士生子之前是嘉定某公司的财务人员,月薪为7500元。去年8月,李女士申请休产假并获得同意。但产假归来,公司却将李女士岗位调为车间辅助人员,同时月薪也降至4000元,足足缩水了接近一半。

    女职工生子后被降薪
    女职工

    李女士对此大为不满,要求公司恢复产假前的职位及待遇,但遭公司的拒绝。无奈之下,李女士向当地的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寻求帮助。据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说法,李女士公司调岗降薪的行为是不合法的,李女士可以要求补发工资差额。

    最终,在上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帮助下,李女士成功维权,公司不仅补发薪资,还为她安排了新岗位。这是一种皆大欢喜的结果。但在实际生活中,不少人并没有李女士这般幸运。她们遭遇了调岗降薪的不公正待遇,却面临维权艰难的境地。

    女职工生子后被降薪
    白领

    毕竟,许多企业的工作岗位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当职工休产假时,公司不得不另外请人回来顶替,因此就造成了休产假员工回岗的难题。企业为了公司的利益,必定会牺牲员工的利益。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对此的监督,否则职场女性的生存环境更加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