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个税法催生薪税师 年入百万元的“薪一代”诞生

    今年1月1日开始,全新的个税法全面实施,并由此催生了新职业“薪税师”,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们有望成为年入百万的“薪一代”。目前,薪税师的培训也受到了追捧,有超过八成的学员更是以个人的名义参加培训。

    新个税法催生新职业
    新个税法催生新职业

    据悉,自2019年1月1日起,新个税法全面实施,社会保险等非税收入由各级税务机关征收,原有人力资源与财务的相关工作逐渐发生转变。“薪税师”岗位职能涉及人力资源管理师与税务师双重岗位要求于一身,要求从业人员既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基础知识及财税基础知识,又能熟练进行企业薪酬体系的全流程设计,会使用薪税软件是创新型、复合型的新兴职业。

    一时间,薪税师职业资格认定培训热潮掀起。广东省首期薪税师培训班于3月2日在东莞举办,吸引了来自东莞、深圳、江门等省内多个城市以及周边省份的100多名HR和财税工作者前来参训。据悉,他们有望成为年入百万元的“薪一代”。

    据悉,参加培训的学员在参加并通过全国统一的考试认证之后,将会获得国内和国际相关权威机构的认证证书。虽然目前薪税师在我国是一个崭新的职业,但在国外已经是非常成熟了,高级专业的服务人员年薪甚至高达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