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春节假期延长 春节假期将延长到15天?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则“春节假期是否该延长”的话题引发网友热议。据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李小莉建议春节假期延长,春节假期由现在7天延长到10-15天。大家认为春节假期延长到15天有可能实现吗?一起看看。

    春节假期将延长能实现吗
    春节假期将延长能实现吗

    “春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也是各个家庭团聚的日子。”来自安徽合肥的基层全国人大代表李小莉认为,春节短短七天假期,一些在外打工人员,在除夕当天白天上班,晚上连夜赶回家,想尽快与家人团聚吃年夜饭;过年后为了避开交通拥堵,他们往往初四、初五就要急忙忙赶回上班地。

    全国人大代表李小莉(左二)与部分代表在安徽代表团驻地讨论相关材料。图据合肥在线李小莉透露,根据她的调研,对于相当一部分人来说,春节假期跟家人团聚的实际时间并不够。

    “现在农村有很多留守儿童,春节期间父母回来他们非常高兴,但往往没团聚几天,父母又会离开。”因此,李小莉建议,将春节法定假期由现在7天延长到10-15天。“让那些外出务工者、在外工作者有足够的时间与家人团聚。”

    此外,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今年将在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延长春节假期的建议》。“传统佳节需要国人的共同呵护与亲情分享。”赵皖平建议春节假期延长两到三天。

    针对建议春节假期延长,也有网友说不太同意,也有网友表示支持延长春节假期。那么,春节假期延长到10天至15天,大家认为有可能实现吗?相信大部分网友都希望春节假期延长吧!毕竟春节时间太短,和家人相处的时间也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