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猫爪杯爆红之谜 猫爪杯为什么上热搜真相揭秘

    最近,星巴克猫爪杯特别火,大家知道火到什么程度吗?有人为了抢购猫爪杯熬夜购买,更有人为此大打出手。猫爪杯从接近200元的价格涨至千元,价格翻了几倍,一个猫爪杯身价可以说暴涨,你知道猫爪杯爆红之谜吗?一起看看。

    星巴克最会做生意的手段就是“饥饿营销”,是出了名的。猫是一种比较萌的动物,利用猫的爪设计一个水杯,最重要的还是这个被比较萌,星巴克就是靠“萌”卖出了高价,还赚了不少钱,这就是猫爪杯爆红之谜底。

    星巴克猫爪杯
    星巴克猫爪杯

    粉色透明印着樱花花瓣的杯体、猫爪形状的内壁,倒入果汁、饮料、牛奶等带颜色的饮品时,会呈现出一只可爱软萌的猫爪形象……近日,某品牌的一款“猫爪杯”在社交媒体上火了。该款网红杯不仅线下门店在发售当日全部售空,之后官方线上发售的4000只均在极短时间内被“秒空”。有媒体报道,据天猫数据显示,2月28日该品牌官方旗舰店发售的首批“猫爪杯”仅用0.07秒就宣告售罄。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京东广场的一家该品牌门店,店内的杯架上摆放着樱花季的杯子和咖啡等当季产品,已无“猫爪杯”的踪迹。店员介绍,“猫爪杯”近期非常抢手,发售当天早上六点多门外已经排了许多前来购买的人群。

    “今年这款‘猫爪杯’刚在网上火的时候我就关注了。”爱好收集马克杯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出于个人喜爱,她还是愿意去排队甚至加价购买这样的爆款产品。不过,也有多位受访的市民表示,“猫爪杯”清洗麻烦,容量较小,不会花太离谱的高价去购买一只网红杯子。

    不难发现,“猫爪杯”的走红方式和之前市场上的一些爆款茶饮产品几乎如出一辙。记者昨日在位于恒隆广场的某茶饮店,远远就看到店门口至少有40多人正排队等着点单。记者发现,虽然等一杯茶饮往往需要排队一到两个小时,但是这丝毫不影响追捧者们的热情。

    “他们的爆红并非是偶然,而是商家们借着社交媒体这股东风,将巨大的流量和点击率变成资本,并用一连串营销手法轻而易举就‘俘获’了年轻消费群体。”一位长期关注快消领域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无锡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叶锡康还指出,现在的大众社交媒体带来的消费文化深深地影响着年轻群体,比如这只“挠心”的“猫爪杯”,消费者也许并不在意这个杯子是否符合它的价值,因为只有买到手才能证明他们生活在时代的潮头,找到自己的存在感。

    “这款‘猫爪杯’除了满足目标消费群体的功能性需求,更是更迎合了人们对新奇感、象征性、理想自我的一种追求。然而对于消费者而言,需要冷静消费这些爆款产品,一味追捧,显然是不可取的。社交媒体的快速传播虽然能让某种商品一夜爆红,但是拥有过硬的品质才是持续消费的关键。”江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吴媛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