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批5G城市名单出炉 你的城市“入围”了吗?

    5G网络已经预热了大半年,现在已经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高铁火车站以及的飞机上都已经安装了5G设备,近日,中国三大运营商又公布了5G试点城市,也就是说首批5G城市名单出炉,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城市吧。

    5G时代即将来临
    5G时代即将来临

    中国移动公布的城市有:武汉、上海、广州、杭州、苏州等等;中国电信公布的名单有:深圳、雄安、成都、兰州、深圳、上海等等;中国联通有:广州、成都、上海、重庆、贵阳、郑州、福州、青岛、天津、杭州、沈阳、北京、雄安、武汉、南京、深圳等等。

    在上面我们可以看出,有那么几家大城市毫无例外地都被选中为试点城市,但是也有的城市不在3大名单之内,比如说:黑龙江、南昌、长沙等等,这是为什么呢?想必3大运营商自然有他考虑的因素。

    首先,三大运营商会率先在这些城市上引进毫米波、小基站、MassiveMIMO、全双工以及波束成形这五大技术,所以这些城市中生活的人们会体验到比4G网络更快的速度,而且耗能还低。

    毕竟在科技这场无声的硝烟中,西方国家还没有完全引进华为5G设备,而我们机已经率先使用5G网络了,这是一件发自内心感到自豪地事情,这也是为什么国人都希望第一时间用上5G网络的原因吧!

    首批5G城市名单出炉,从这些选的城市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移动电信和联通都选了上海。看到这些城市成首选之后,很多网友都表示不公平,因为有些比较先进的地区没有选上。当然,这也可以看出人们对于5G的热烈憧憬和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