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兴机场今年运行 2022年吞吐量将达4500万人

    大兴机场的运行时间,一直都是人们所关注的话题。日前,根据中国民航局局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备受关注的大兴机场将会在今年国庆前运营。据悉,大兴机场的吞吐量在2022年将会达到4500万人次。

    北京大兴机场运行时间公布
    北京大兴机场运行时间公布

    冯正霖表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体工程全部完成,6月30日竣工验收,9月30日之前投入运营。目前正在进行机场内装修和机电设备调试工作,运行设备、设施已经进行校验飞行。

    在运营目标上,大兴国际机场作为国家的国际航空枢纽,和北京的首都机场将实现适度竞争、规模运营,目标是在2022年大兴国际机场将完成实现吞吐量4500万人次。到2025年,将实现完成机场吞吐量7200万人次,民航局根据这个运营目标,已经开始组织进行了运行方案的筹备,包括主机公司的建设,包括航线、时刻资源配置方案等,我想大兴国际机场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能够平安地、平稳地、有序运行。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今年运行的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毫无疑问,大兴机场建成之后,将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目前面临的空域资源紧张的局面,同时还将带动机场附近区域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