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销售员揭保健品骗局 两步让老年人陷入骗局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宁愿自己被骗购买保健品,也不要报警,这背后原因是什么?销售员揭保健品骗局,他们只需要用两步就能让老年人陷入骗局,到底是哪两步,导致老人乖乖上当受骗。

    销售员揭保健品骗局引嘘唏
    销售员揭保健品骗局引嘘唏

    其实这几年来国内保健品市场越来越丰富,各种保健品纷纷上市,保健品销售人员就以各种理由安抚老年人,使得不少老年人不惜用养老钱、看病钱换回一堆无用的保健品,但是最后发现是无用的,结果想要上诉维权却异常艰难。

    2018年12月,权健集团涉嫌夸大宣传以及是否涉嫌非法传销保健食品等被调查,保健品乱象再次引起相关部门重视。1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药监局、网信办等13个部门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加大对“保健”市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

    老年人被骗买保健品原因曝光
    老年人被骗买保健品原因曝光

    两步让老年人进入保健品骗局,第一步:劝说洗脑——免费听保健课。第二步:打亲情牌——帮老人梳头洗脚,慢慢的让老年人陷入骗局。其实老年人受骗的原因是因为他们不能正确对待正常衰老,平时与子女交流少。通过购买保健品或多或少会起到一个“安慰剂”的作用。

    为什么各类公司在向老人推销时,多数都打感情牌?这点做子女的要进行反省。平常子女因为工作忙,跟老人交流得少,当陌生人热情地和老人接触时,老人的防范性也就降低了。子女平时要跟老人多交流,多知道老人在想什么,也能及时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就能很好地防范老人上当受骗。对一些身体患病的老年人,作为子女一定要经常给老人提醒,切勿过度相信保健药虚假宣传,而把正规处方药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