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拉第11起新诉讼 贾跃亭造车之路困难重重

    贾跃亭的造车之路真的困难重重,之前与许家印闹掰之后,贾跃亭自己寻找新财主来继续完成自己的造车梦,但是最后还是有人愿意投资,本来以为造车之路会平顺很多,但是现在发现不是,法拉第11起新诉讼,供应商讨要8000万美元,这叫贾跃亭一下子怎么拿得出来。

    贾跃亭造车梦或破碎
    贾跃亭造车梦或破碎

    屋漏偏逢连夜雨,价约了的法拉第未来遭遇11起新诉讼,这下贾跃亭该怎么办。根据了解到,贾跃亭多次大规模裁员和减薪,可是现在又要面临新的挑战,那就是供应商和承包商对法拉第提起11起新诉讼,要求法拉第未来支付近8000万美元的欠款、赔偿金和相关费用补偿。

    这11起诉讼均指控称,法拉第未来在与这些公司签订合同后不久就对它们进行了欺诈。法拉第未来首席财务官迈克尔·阿古斯塔(MichaelAgosta)去年在法庭文件中承认,截至2018年10月,这家初创公司欠供应商“超过5900万美元”。而新的诉讼表明,现在其欠债总额可能要高得多。法拉第未来的代表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自去年10月以来,这11起诉讼中索赔最多的原告来自德国汽车承包商艾森曼公司(EisenmannCorporation)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子公司。法拉第未来于2016年5月聘请艾森曼公司,在其计划投资10亿美元的内华达州沙漠工厂中建造最昂贵、最关键的设施之一——油漆车间。

    法拉第11起新诉讼怎么回事
    法拉第11起新诉讼怎么回事

    根据2018年12月21日提起的诉讼,法拉第未来最初同意支付近2.3亿美元资金收购当地一家大型油漆店,并支付1100万美元收购第二家较小的油漆店。但这家初创公司只向艾森曼支付了3200万美元,然后在2017年7月推迟并最终取消了建造这座巨型工厂的计划。艾森曼声称,法拉第未来从未支付过双方商定的违约费用,而且根据合同中的措辞,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目前的欠款“不低于”74566206美元。

    2018年12月31日向拉斯维加斯克拉克县注册办公室提交的留置权文件显示,Stonehill公司目前正在对法拉第未来在当地拥有的372公顷土地进行尽职调查,不过尚未进行达成出售协议。两位熟悉法拉第未来财务状况的人士对这片土地的价值进行了评估,他们认为其价格至多在3000万美元左右。这些人说,这只够法拉第未来再撑几个月。

    不过,根据留置权条款,无论出售协议是否达成,法拉第未来最终都需要支付Stonehill公司一笔钱。此前,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同意向Stonehill公司支付高达10万美元的尽职调查费用,包括差旅费、律师费或咨询费。Stonehill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