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美领导人承诺再次会晤 美依旧不放弃对朝鲜经济制裁

    众所周知,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以没签署任何的协议无功而返,美国方面依旧是不愿意放弃对朝鲜的经济制裁。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朝美领导人承诺会再次会晤,具体的时间会在什么时候呢?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3月1日凌晨0时15分左右,朝鲜外务省突然就第二次“金特会”相关情况在河内举行记者会。参与记者会的韩联社援引朝鲜外相李勇浩说法发出多条快讯,内容包括:朝方在金特会上并未要求彻底解除制裁,而是部分解除制裁;朝方向美国提出了非常现实的提议;朝方提出了永久停止核试验和远程导弹试验等。李勇浩说,美方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项新要求,但朝鲜无法予以满足。他还表示,即使美国寻求进一步谈判,平壤的态度也不会改变。

    2月28日的越南首都河内,经历了“过山车”式的一天。就在当日早上,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共同出现在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会酒店时,所有人讨论的焦点还是“会有一份怎样的《河内宣言》”,包括对“无核化”和“正式结束朝鲜战争”等内容的期盼。然而到了中午,日程表上的工作午餐取消,签署联合协议的仪式也没了下文。当天下午,特朗普的记者会比预报提前了两小时召开,尽管美国总统称两人会谈的气氛是友好的,“我们很喜欢彼此”“没有人拂袖而去”,但未能签署协议显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此前,白宫曾在27日晚发布消息称,双方会在28日举行协议签署仪式。美国媒体一度还援引知情官员的话说,朝美双方或在互设联络处、签署和平宣言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朝美两国领导人的第二次会晤,在全球媒体聚焦的状况下,最终还是随着“金特会”取消签约仪式戛然而止。目前,关于朝美领导人再次会晤的时间,还没有具体的消息,美国不愿意放弃对朝鲜的经济制裁毫无疑问是双方谈僵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