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部分常用药涨价数倍 是什么推高了常用药价格?

    自去年抗癌药大幅度降价后,一些部分常用药却在飞速攀升,很多患病患者大喊贵到漏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常用药价格会上涨这么快?部分常用药涨价数倍背后是什么原因,是市场竞争还是不合理涨价?

    部分常用药涨价数倍原因是什么
    部分常用药涨价数倍原因是什么

    其实药价上涨很正常,但是却只是普通的常用药就上涨数倍,这让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药价上涨是市场的结果,可是最终归结为原料涨价,以及部分原料药被垄断,导致药价不合理上涨,所以相关部门应该要严格控制药价。

    在随机抽取的12种常用、次常用和非常用药品中,与2018年的价格相比,6种显示涨价。市场竞争下降价的6种药品中,正大天晴药业的恩替卡韦分散片降价幅度超过了100%以上,从165降到70.7元,该药是国内乙肝患者的常用药品,有广泛的患者人群,大幅降价是去年底多省市集体采购议价谈判的成果之一。

    部分常用药涨价引关注
    部分常用药涨价引关注

    非布司他片,江苏万邦生产,用于高尿酸血症、痛风的治疗,价格从180元降为82.6元,降幅亦超过100%。其他几种药品,如左乙拉西坦片、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也是降幅明显,降幅20%至120%不等。如果是这些药品的长期受众,减少的支出会很明显。以慢性病药恩替卡韦分散片(7片装)为例,平均一个月的用药费用可减少近400元。

    涨价药品中,辉瑞制药公司生产的阿托伐他汀钙片,20毫克包装,去年的零售价是61.8,今年涨价1元;金水宝胶囊由处方药转为非处方药,规格调整,涨价;老药三黄片由0.8元涨为1.2元;白云山出产的板蓝根颗粒调价1元;维C银翘片从0.7元调整为0.9元,硝酸甘油片同规格涨价7元。在上述涨价产品中,硝酸甘油涨幅超过了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