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拉第11起新诉讼 要求支付近8000万美元赔偿

    屋漏偏逢连夜雨,贾跃亭的法拉第又面临新的挑战,法拉第11起新诉讼等着贾跃亭去解决,据说是供应商和承包商对其提起的11期诉讼,而且涉及金额高达8000万美元,这对法拉第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

    法拉第面临11起新诉讼
    法拉第面临11起新诉讼

    法拉第面临11期诉讼是怎么回事,据说这些诉讼指控法拉第在与供应商和承包商签订合同之后不久就出现了违约行为,若是按照以前的情况来看,法拉第不仅仅欠这些钱还有就是此前还欠了很多钱也没有支付,所以法拉第还能坚持多久。

    据报道,自从2018年10月首次宣布大规模裁员和减薪以来,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又遭遇了一个新的挑战:供应商和承包商对该公司提起了11起新诉讼,且几乎所有诉讼都是在此前未被报道的情况下提起的。这些公司总计要求法拉第未来支付近8000万美元的欠款、赔偿金和相关费用补偿。

    这些诉讼均指控称,法拉第未来在与这些公司签订合同后不久就对它们进行了欺诈。过去,法拉第未来就曾遇到过类似指控,比如在2017年的财政危机中,该公司欠下了大约1亿美元的未付账单。但从整体上看,这些新诉讼让我们对法拉第未来所欠债务以及债主身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法拉第11起新诉讼是什么
    法拉第11起新诉讼是什么

    法拉第未来首席财务官迈克尔·阿古斯塔(MichaelAgosta)去年在法庭文件中承认,截至2018年10月,这家初创公司欠供应商“超过5900万美元”。而新的诉讼表明,现在其欠债总额可能要高得多。法拉第未来的代表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与此同时,这些诉讼恰好发生在法拉第未来几乎耗尽现金的时候。2018年末,法拉第未来与中国房地产集团恒大(Evergrande)陷入法律纠纷中,后者是法拉第未来的主要财务支持者,这场纠纷再次将法拉第未来推向悬崖边缘。

    尽管双方已经宣布休战,但数百名2018年12月被迫无薪休假的员工本周被告知,公司没有足够的资金让他们重返工作岗位。法拉第未来很难找到其他投资者来支持其电动汽车项目。与此同时,许多关键员工,包括该公司电动传动系统背后的团队,已经跳槽到了其竞争对手、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