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看待中美贸易战 贸易战真正打起概率非常低

    去年,有关中美贸易战的话题占领社交网络,两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相互“攻击”对方,你这边要加征关税,我这边立即就做出同等规模的回应。中美贸易战爆发时,不管是哪个国家,都不愿意看到贸易战的发生,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呢?此外,现在两国正在就经贸问题进行磋商,还有没有机会打起呢?下面来听下那些主流问题是这样说的。

    中美贸易战行情
    中美贸易战行情

    对于中美两国发生贸易战,其实我国外交部和商务部已经多次表态,中国根本不想与美国打贸易战,但中国从来不是一个弱者,而是也有足够的能力在贸易战中取得胜利。中国不想打贸易战,但也绝不害怕,中国会付出一切代价让自己处于一个优势地位。

    中美贸易战消息
    中美贸易战消息

    的确,中美不应该打贸易战。中美作为全球经济实力最强大的国家之一,贸贸然开打贸易战,除了自己国家的老百姓受罪,同样也会影响到其它国家,毕竟现在是全球经济一体化。双方发生矛盾,更应该好好磋商,取得共识。

    的确,美国认识到错误后,不久后就与中国开展经贸磋商,双方高层派出各自代表,就出现的贸易矛盾进行谈判,尽快取得共识。截止目前,两国已经进行了七轮经贸磋商,根据双方发布的消息来看,目前磋商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美国方面也同样延迟对华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

    虽然目前是措施阶段,但有不少专家分析认为,中美两国真正打起贸易战的概率不大,至少在近几年概率比较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