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电影重组获通过 王健林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耗时长达三年的时间,交易对价超过一百亿元的重大资产重组终于是尘埃落定了。日前,根据万达电影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万达电影的重组计划经过证监会的五次审核之后,重组计划获得了有条件的通过,至此,万达电影也正式在昨天开市复牌。

    万达电影重组或证监会批准
    万达电影重组或证监会批准

    至此,因为万达电影重组而长时间陷入舆论风口浪尖上的王健林,也是终于松了一口气。早在去年的7月份,万达正式以35亿美元的价格成功买下了传奇影业,至此,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挣扎之后,万达电影最终还是剥离了业绩连年亏损的传奇影业。

    虽然剥离传奇影业的计划最终完成了,并获得了证监会的审核通过,但万达电影的业绩依旧是不如人意。根据万达电影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公司在2018年的净利润仅为16.01亿元,同比去年暴跌近15%,同时其影业利润、基本每股收益等都将近暴跌15%。

    可喜的是,万达电影近年来的营收还是增长较快的,主要得益于旗下的新增影城数量在快速增长。但同时,由于单银幕产出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也是呈现了暴跌的态势,另外一方面的原因则是因为其他影城的扩张。

    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
    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

    所以,从万达电影在资产重组之后公布的首份业绩报告上来看,毫无疑问是给万达电影敲响了警钟。现如今,在阿里影业将影视巨头华谊兄弟纳入旗下的大环境下,万达电影面临的挑战还是很严峻的,王健林能实现他的电影梦吗?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