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庞大集团最新消息 巨亏60亿40年难赚回

    近段时间,庞大集团可谓是遭遇了公司上市以来的最大一次危机。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作为我国最大汽车经销商之一的庞大集团,竟然2018年全年的预亏达到了60亿元,外界预测亏损的金额40年都难以赚回。

    汽车经销商庞大集团业绩报告
    汽车经销商庞大集团业绩报告

    前段时间,庞大集团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0亿-65亿元。对于亏损的原因,庞大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因公司融资困难,出现流动资金严重不足,不能满足正常经营运转的需求。

    在发布预亏公告仅数小时后,庞大集团便遭到上交所问询,2018年前三季度庞大集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4亿元,与本次披露预亏金额差额较大,上交所要求庞大集团回复四季度公司业绩大幅亏损的原因。斑马消费统计发现,庞大集团自2011年上市以来,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刚过10亿元,平均每年的净利润不过1.45亿元。按照公司过往的经营能力,2018年的巨额亏损,需要40年才能把这比亏空填补回来。

    “缺钱”毫无疑问是是庞大集团目前面临的最为问题,相关的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庞大集团的业绩就呈现了持续下跌的趋势,自2011年上市之后到如今的净利润也仅仅是10亿元左右,而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却平均每年都超过了80%,谁来拯救庞大集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