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怎么办理 公司及个人每月打入多少钱?

    根据现行规定,所有的企业都要为员工购买社保,但购买的时间因公司而异。有的试用期就帮你购买,有的可能要等转正以后。那购买社保后,社保卡怎么办理?有什么作用?

    一般来说,社保卡办理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自己去申办,可以通过合作银行或者是网上(如官网、公众号)申报办理。另外一种是单位批量代办,你可以向公司提出要求,公司便可按照流程为你办理。如果条件允许,最方便的方式就是通过公司来办理,免去自己来回跑的麻烦。

    社保卡怎么办理
    社保卡

    那为什么要办理社保卡?当然是好处多多。目前,与社保卡挂钩的服务有:医保结算、养老险、失业险、工伤保险、社会保障等事务。如果你没有这张卡,要享受相应的待遇是很难的。因此,建议大家都要去办理社保卡。

    那社保卡一个月会打入多少钱?具体数额每个人的情况可能不一样,因为这与公司缴纳的基数、比例有关。同时,还与你缴纳的年龄有关。一般来说,年龄越大,每月存入的金额就更多。当然,由于政策问题,每个省份之间也会存在差异,具体的大家可以咨询一下相关部门或者自己上当地官网查询一下。

    社保卡怎么办理
    社保卡办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包括5个险种,有些险种不用个人缴纳,有些则是公司和个人一起缴纳,比如医保。举例子:医保个人账户里的钱可以在规定的范围内消费,但统筹基金的则可以报销大病住院方面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