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GDP首超香港 成粤港澳经济最好的一个城市

    北上广深这四个一线城市,每个城市的发展方向都是不同的,就深圳和广州来说这两年的发展越来越好。根据最新报道称深圳GDP首超香港,成为粤港澳经济最好的一个城市!具体是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GDP最新消息
    GDP最新消息

    据官方数据,2018年,香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8453.17亿港元,同比增长3%。按照香港统计处官网提供的汇率来换算,去年香港GDP折合人民币约24001亿元。而深圳2018年生产总值为24221.98亿元,比上年增长7.6%。按照人民币比较,深圳GDP首超香港。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就有报道称,2017年香港生产总值(GDP)为2.66万亿港元。对比深圳市公布的2017年GDP总量2.24万亿元人民币(以2017年年底汇率计算约合2.68万亿港元),“深圳GDP首次超过香港”。不过,深圳统计局在官网上公布,按照2017年人民币兑换港币平均汇率1.1552折算,2017年深港GDP尚差611亿元。

    虽然深圳和香港在隔壁,同样都是发展最好的城市,但是前几年深圳和香港还是有很大的一段距离,不过从上一年开始深圳的发展就慢慢变好,现如今GDP已经可以超越香港了,相信未来用不了多久深圳会成为国内GDP总值最高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