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供给侧改革什么意思 通俗解释供给侧改革的涵义

    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知道什么叫供给侧改革吗?要不,小编换个问法吧,你们知道供给侧改革什么意思吗?我们的习大大经常提到供给侧改革,引起国内民众极大关注。但是,很多人都不懂它的涵义,希望能够通俗解释一下!

    供给侧改革
    供给侧改革

    其实涵义还是挺简单的,供给就是提供,供给侧就是提供产品的一方,消费者就是需求的一方叫做“需求侧”。“供给侧改革”,就是从供给、生产端入手,通过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具体而言,就是要求清理僵尸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将发展方向锁定新兴领域、创新领域,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旨在调整经济结构,使要素实现最优配置,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需求侧改革主要有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供给侧则有劳动力、土地、资本、制度创造、创新等要素。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矫正要素配置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从表面上来看,“供给侧改革”的涵义很深一样,但是解释之后,也非常容易看懂。供给侧改革的意义非常巨大,对于经济发展,对于资源整合,都有非常大的帮助。所以,国家对供给侧改革是非常重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