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最赚钱高铁 京沪高铁启动上市受益股票有哪些?

    继广深铁路、大秦铁路之后,国内又有一条高铁即将登陆A股,它就是京沪高铁,被称为世界最赚钱高铁。世界最赚钱的京沪高铁究竟吸金能力如何?数据显示,2017年,京沪高铁一天可以赚约3500万元。

    据26日消息,京沪高铁已经开始上市工作,上市地点是A股主板,辅导机构是中信建投证券。根据时间表,京沪高铁计划在今年完成辅导验收。但具体的上市时间还有待进一步公布。

    世界最赚钱高铁
    京沪高铁启动上市

    据了解,京沪高铁公司创建时间为2008年,铁路于3年后全线通车。据启信宝资料,京沪高铁公司总计有11个股东,其中,第一大股东是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紧随其后的是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大股东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作为铁总旗下最优质的资产之一,京沪高铁为什么要上市?因为它已经达到了上市的条件!首先,京沪高铁资产优质;其次,盈利十分稳定,2014年至2017年都是盈利的,而且累计超过300亿元。我们不妨来看看具体数据:2016年,净利润超过95亿元;2017年,净利润超过127亿元。一天能赚多少钱,大家可以算一算的。

    世界最赚钱高铁
    高铁

    京沪高铁基本面良好,业绩靓丽,相信一旦上市,很大可能会受到资本的追捧。另值得一提的是,京沪高铁成功登陆A股之时,有望对中铁、中铁建等相关的高铁概念股形成利好效应。投资者届时可以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