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要求扣押马斯克 原因曝光得罪了美证交会

    近几个月时间,作为特斯拉创始人的马斯克可谓是频频惹事。日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扣押马斯克,原因竟是马斯克本人藐视特斯拉和证交会的和解协议,马斯克会因此入狱吗?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马斯克再次惹上大麻烦
    马斯克再次惹上大麻烦

    据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认为,特斯拉公司掌门人马斯克此前发布的推文对特斯拉产量做出“不准确”表述。具体原因是马斯克在2月19日在推特上发布了关于特斯拉的重要信息。原推文称“特斯拉2011年生产了0辆汽车,但将在2019年生产约50万辆。”由于其对特斯拉产量的表述不准确,SEC认为其言论将误导市场。

    去年9月29日,美国证交会宣布已就马斯克涉嫌“股票市场欺诈”达成和解,当事人同意辞任董事会主席,保留首席执行官职务,他个人和这家电动汽车制造企业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

    根据之前特斯拉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所达成的和解协议,其中一个条款就是特斯拉方面应当对马斯克对外发布信息加强管控,很显然马斯克并没有节制自己一向“大嘴巴”的习惯,但马斯克也并不会因此入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