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特大套路贷案 263人被抓涉案金额达4亿元

    近日,根据公安部的最新通报显示,备受关注的浙江温岭特大“套路贷”案终于告破,共有26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涉案的金额更是高达4亿元。据悉,在短短的十个月之内,全国共有9万多人放贷,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陷入套路贷该怎么办呢?

    浙江特大套路贷案成功告破
    浙江特大套路贷案成功告破

    浙江台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陈正方介绍,去年5月份,浙江台州温岭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福建省福州市龙腾肆海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涉嫌从事网络“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随即进行立案侦查。

    经过台州、温岭两级公安机关侦查,发现从2017年8月份起,吴永杰等人勾结了20余名骨干成员,成立“福州龙腾肆海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对外宣称是信息服务,实质上是通过网络从事“套路贷”的违法犯罪活动。从2017年8月到2018年5月,10个月的时间,一共对全国9万多人次放贷,涉案金额高达4亿多元,非法获利超过1亿元。

    如不幸陷入“套路贷”骗局,要注意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要出于好面子等心理或在不法分子恐吓下一味地忍气吞声,甚至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走上“不归路”。如遭遇不法分子的电话恐吓、深夜拍门等暴力催收,要尽快报警。要注意保留双方往来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关键证据,同时积极出庭应诉,避免法官因此不能准确界定真实的借贷金额,进而影响自身合法权益的有效保护。

    近几年时间里,频频有人传出陷入“套路贷”陷阱,甚至生命财产都遭到严重的威胁,由此可见,套路贷的危害还是巨大的。相关专家表示,当个人陷入套路贷并遭到暴力催款时,一定要首先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并在脱身后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