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 小米出货量比华为更多

    近几年的时间里,国产手机的发展可谓是迅猛,不仅逐渐蚕食了三星之前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同时也开始反超苹果。日前,备受关注的中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正式出炉,其中OPPO占据榜一,而小米手机的出货量比华为还要多。

    OPPO手机出货量第一
    OPPO手机出货量第一

    2018年已经过去,对于智能手机销售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年头。根据Gartner的最新研究,全球销售的手机总数从4.078亿增加到4.084亿部,增长率仅为0.1%。最大的输家是苹果,与去年同期相比,上一个季度的单位销量减少了近11.8%。

    另外,让人意外的是从这份数据表格来看,小米以5199万台的成绩反超了华为,根据IDC数据来看:5199万台的出货量占据第四名,华为则是以5055万台的成绩占据第五位。但是,作为华为的子品牌荣耀,则是以5442万台的占据着第三名。

    当然,OPPO则是以7894万台的成绩占据了第一名,vivo则是以7597万台的成绩占据着第二位,分布占据着中国市场的19.8%和19.1%的份额。但让人意外的是,OPPO同比2017年下滑了2%的程度,vivo则增长了11%。

    在中国手机市场上,目前苹果的出货量已经跌出了前五,几年前一直在中国市场份额排名前三的苹果这次仅排名第六。由此可见,苹果手机的销量在2018年是有多糟糕,好在苹果及时实施了一系列降价举措,才令目前苹果手机的销量有所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