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再推迟脱欧表决 疲弱的经济数据拖累英镑涨势

    据外媒报道,英再推迟脱欧表决至3月12日。此消息一经发布,英镑汇率闻讯上涨。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脱欧的不确定性,英国的经济数据十分疲弱,英镑走势将承压。

    英国议会原定27日再表决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但梅宣布推迟表决时间最多两周,最迟3月12日表决,引发议会议员的批判。英媒称,由于届时距3月29日“脱欧”期限仅17日,英政府已拟订应变方案,若协议再被否决,考虑向欧盟提出延后“脱欧”期限两个月。

    英再推迟脱欧表决
    英国脱欧

    英再推迟脱欧表决消息传来之后,盘中,英镑/美元短线涨超60点至1.3149。但英镑面临的另一个威胁也在显现:英国疲弱的经济数据。北欧斯安银行称,即便达成协议将减少当前的不确定性,但英国经济已经受到很大损害,英镑的涨势也可能有限。

    而据欧洲理事会主席的说法,延迟英国退欧是“合理的选择”。当然,英国也不排除硬脱欧,一旦出现这样的结果,将对英国的经济等各方面造成严重的打击,这应该不是英国人民所愿意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