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程维卸任快的法人 快的和滴滴合并后现状如何

    2015年西方情人节当年,快的和滴滴公布“婚讯”——战略合并。自此,两家公司业务平行发展。但据最新消息,程维卸任快的法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此消息一经曝光引发市场关注。

    启信宝数据显示,2月20日,杭州快迪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重要工商变更,其中法定代表人由程维变更为王庆山,同时,程维也不再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庆山接任。此外,监事由张博变更为吴睿。对此,滴滴回应称:“杭州快迪科技有限公司是滴滴下属的子公司之一,子公司的法人代表变更属于内部正常的调整变更,对广大用户没有任何影响。”

    程维卸任快的法人
    滴滴

    2015年2月14日,快的打车与滴滴打车联合发布声明,宣布两家实现战略合并。新公司将实施Co-CEO制度,滴滴打车CEO程维及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将同时担任联合CEO。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业务继续平行发展,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性。

    不过,2018年,滴滴过得并不平淡。进入2019年,滴滴负面消息依然不断:去年亏损超百亿元,裁员……在这样的背景下,程维称今年要准备过冬,快的预计也难逃受波及命运。因此,程维卸任快的法人应该属于第四件与过冬有关的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