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大众合资公司 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杨峻

    此前滴滴和大众就已经确认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金是6400万,准备向全球化布局服务,组建十万辆共享出行车队,而60%是大众新能源汽车。滴滴大众合资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杨俊,他也同时是北京小桔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

    滴滴大众合资公司引关注
    滴滴大众合资公司引关注

    大众汽车和滴滴出行组建一支由10万辆新能源汽车与具备自动驾驶功能车辆的出行车队,还会直接参与这支车队的管理和运营。根据协议,如果合资公司成立,大众将会考虑收购10%的股份,但是大众股份不得超过50%,要与滴滴出行保持1:1的持股比例。

    有消息称,大众汽车与滴滴在中国建立的合资公司已经落户上海嘉定。对此,滴滴方面暂未回复。查询工商登记信息发现,上海桔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于去年年底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6400万,由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0%,而另一方则为惠迪(天津)商务服务有限公司60%。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杨峻,他同时也是北京小桔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

    滴滴车服与大众联手成立合资公司
    滴滴车服与大众联手成立合资公司

    此前据媒体报道,由滴滴出行和上海大众新成立的公司名为“上海桔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注册资本为6400万元人民币。股权方面,大众汽车持有40%的股权,滴滴出行持有60%的股权。这家新的合资公司中,大众汽车将是与滴滴合资的唯一股东。他们还约定,新公司后续采购车辆将以大众汽车旗下的品牌为主,其他品牌的汽车也可以作为采购对象。据知情人透露,这家新的合资公司计划组建一个庞大的共享出行车队,前期预计采购车辆为10万辆,其中60%为大众的新能源汽车。

    2月22日,奔驰旗下戴姆勒宣布和宝马合并出行业务,花费了10亿欧元,一共成立了5个合资公司。两家公司将会共同致力于出行这一领域。不过宝马主要布局的还是欧美这一市场,但是大众的“目标”却是在中国,而且是如今十分火热的出行市场。

    滴滴并非大众进行合作的第一家出行企业,在2018年5月,大众汽车集团全资子公司逸驾智能成立。当时的主要经营业务是智能出行生态、智能基础设施以及智能驾驶等领域,目的就是为了让传统汽车和互联网科技相结合。

    当然大众也不是滴滴的唯一汽车合作伙伴,之前滴滴和一汽、比亚迪以及北汽等31家汽车企业在北京发起了“洪流联盟”。为的就是让滴滴在出行平台的“地位”更加稳固,想要成为全球智能交通技术的“领军者”。不过这一联盟进展得似乎并不是十分顺利,直到现在也没有看到什么大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