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是货币基金吗 余额宝属于什么基金

    余额宝是一个不错的理财方式,收益稳定,甚至比银行储蓄还要高。只是,毕竟不是银行理财项目,所以其安全性也受到质疑。那么,余额宝是货币基金吗?之所以有这样的疑问,是因为货币基金比较安全,不知道余额宝是属于哪种基金呢?

    余额宝理财
    余额宝理财

    说实话,很多人都不了解基金,所以小编有必要解释一下。基金类型有很多,按基金持仓结构划分为: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指数型基金,保本型基金,货币型基金,货币型基金。按基金的运作方式划分为: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创新型封闭式基金,LOF基金。

    其中,货币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主要用来投资央行票据、短期债券、债券回购、同业存款和现金。特点: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适合人群:害怕风险,希望资产流动性高,需要用钱的时候可以短期内很快变现的人。

    余额宝刚推出的时候,就对外宣称是基金理财。那么,余额宝是货币基金吗?据小编了解,余额宝本身就是货币基金。余额宝由阿里巴巴,天弘基金,内蒙君正三家公司控股投资组成,其中,天弘基金是国有资产,也是国内最大的货币基金公司,余额宝的安全等级相当于国有各大银行。

    基金类型有很多,但余额宝仅仅属于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的风险性不大,所以余额宝这些年都比较安全,与货币基金的属性是分不开的。只不过,余额宝的收益是逐渐下跌,引起不少用户不满意。那么,大家觉得余额宝后期收益会上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