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镇洞藏酒骗局 骗局太恐怖一定要小心!

    在许多短视频APP上,茅台镇洞藏酒的大名真的非常响,我们在刷视频时,经常看到有关茅台镇洞藏酒的宣传,然而这些茅台镇洞藏酒看似非常高档,其实相当多部分是“三无产品”,成本价只有几块钱,但售价却高达几十元甚至是上百元,茅台镇洞藏酒骗局,大家一定要小心!

    茅台酒骗局一定要小心
    茅台酒骗局一定要小心

    2月13日,茅台镇一白酒生产商向记者展示其假冒的洞藏老酒,在该产品的吊牌上写有“二十年”,实则是新酒灌装后做旧而成,罐体“长毛”也是刷糨生成。2月15日,一白酒生产商向记者展示其洞藏酒,承认此为“三无产品”。

    2月15日,仁怀市中枢镇一家白酒包装专卖店内堆放着当地已禁止生产、销售的洞藏酒。

    土陶罐灌散酒,做旧长霉变电商“宠儿”,有人一天卖出上万瓶;当地两年前就已禁止产销洞藏酒。

    在霉灰和尘土包裹之下,土坛陶罐的“茅台镇洞藏酒”,近来火遍了大江南北成了“网红”,巨大的销量让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电商“宠儿”。

    但鲜为人知的是,这些打着“十年洞藏陈酿”、“二十年洞藏陈酿”的“网红”背后,标配却是散装白酒、土坛陶罐、刷糨生霉做旧,一条龙的“三无”产品生产线。

    2019年2月中旬,新京报记者在贵州仁怀市茅台镇实地调查中,当地多名产销“茅台镇洞藏酒”的业内人士透露,这些网上售价几十元到数百元一瓶的“洞藏酒”,真实成本甚至能控制在5元左右,所谓洞藏酒只是噱头,商家只需要买来土坛陶罐,灌上散装白酒,再对包装做旧,就当做“洞藏陈酿”来卖,通过电商平台和短视频平台的推广销售,有的商家最多时一天能卖出上万瓶。

    这些网红“洞藏酒”,多是三无产品,有的包装上即使印有生产厂家名字、地址,核查发现也是虚假信息。仁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仁怀市早在两年前就已禁止白酒生产企业生产、销售洞藏酒,“可以这样说,任何打着‘茅台镇洞藏酒’旗号的产品都是三无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