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耐克市值蒸发13亿 准状元“踩穿”球鞋引发蝴蝶效应

    作为当今运动品牌两大巨头之一的耐克,近日市值却出乎意料的出现了暴跌的状况。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日前耐克市值蒸发了13亿美元,原因竟是因为准状元锡安踩穿了自己的球鞋,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耐克“破鞋”引发蝴蝶效应
    耐克“破鞋”引发蝴蝶效应

    在北京时间2月21日进行的一场全美直播的NCAA焦点战中,北卡罗来纳州大学88-72战胜夺冠大热达克大学。来自杜克大学的明星球员蔡恩·威廉姆斯在开场仅30秒的一次进攻中撕裂所穿的NIKEPG2.5球鞋,遭遇膝盖扭伤离场。赛后耐克公司及时发表了声明称,非常关注这件事情,希望蔡恩-威廉森能够早日康复。我们产品的质量和性能是至关重要的。虽然这是一起孤立的事件,但我们正在努力查明这个问题。北京时间2月22日,杜克大学男篮官方宣布,前锋蔡恩-威廉森遭遇一级右膝扭伤,将进入每日观察名单。据了解,一级扭伤是轻度的肌肉拉伤,对肢体功能影响不大,恢复时间也比较短。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当股票开市,耐克的股价在10分钟内下跌了1%,缩水价值相当于10亿美元。而在一整天的交易中,耐克的股价都在震荡中下跌,最严重的时候,股价下跌了1.7%。收盘时,下跌的份额幅度最终停留在了1.05%。这也意味着,耐克在这一天“蒸发”了超过13亿美元。

    在NCAA这场焦点大战上,准状元意外受伤离场也令耐克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一时间耐克鞋的质量问题也是遭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质疑。目前看来,此次准状元“踩穿”球鞋事件,对于耐克带来的负面影响还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