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蒙古矿业事故原因 赤峰首富吉兴业旗下兴业矿业卷入

    23日,内蒙古发生一起矿企安全事故,截至今日早上,造成21人死亡,29人受伤。据了解,该起内蒙古矿业事故原因初步查明,系因刹车出现问题导致失控。

    2月23日上午8时20分,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旗银漫矿业公司(以下简称银漫矿业)人员运送车辆往井下运送工人过程中发生事故,截至目前造成21人死亡,29人受伤。据新华社报道,此次事故是由于刹车出现问题,车辆失去控制,撞在辅助斜坡道四车场巷道帮。

    内蒙古矿业事故原因
    煤矿

    据悉,涉事的银漫矿业是上市公司兴业矿业全资子公司。而兴业矿业的控股股东是赤峰首富吉兴业,今年60岁,身价达45亿人民币,在2018年胡润百富榜中排第902位。

    梳理财报发现,银漫矿业对兴业矿业有着十分重要的业绩贡献。2017年,兴业矿业营收为21.11亿元,其中来自银漫矿业的就高达10.39亿元。目前,兴业矿业有4万多名股东。此次事故发生后,让兴业矿业这些股东都着急了。周一开盘,兴业矿业股价存下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