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昌中专生落户 人才不断外流南京不淡定了

    南昌,是江西的省会城市,但其经济实力未能与优越的地理位置相匹配。近些年来,南昌人才不断外流,面对这样的情况,南京的落户门槛进一步降低。根据新政策,南昌中专生也可以落户。

    南昌,中国唯一一个毗邻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南金三角的省会中心城市。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74.67亿元,与上海、广州、杭州差距非常明显。悬殊的经济差距,给南昌带来的结果就是人才不断外流。报告显示,当地硕士、本科生和专科生主要就业流向地域为广东省、浙江省和上海市。

    南昌中专生落户
    落户

    跟上述这些城市比人才,南昌是比不过的,但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人才不断流失:2月18日,南昌经开区启动2019“春风行动”招聘周活动,提供岗位达10000余个。根据南昌最新落户政策,在南昌市大中专、职业技工院校就读学生,凭新生入学通知书或在校学习证明办理落户;全国其他院校就读学生需将户口迁入南昌市的,可按在南昌市就读学生同等条件办理;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凭毕业证落户;技能人才凭国家承认的专业技术等级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其实,南昌此举也是无奈中的一个办法。要说吸引力,没有其他城市大。但又不能坐视现状熟视无睹,一旦这样更加拉大与其他城市的距离。但南昌中专生落户等政策能否拉动当地经济发展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