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paceX空间站试飞 并获NASA高达26亿订单

    当地时间22日,NASA批准SpaceX载人飞船空间站试飞,时间是下个月2号。SpaceX空间站试飞一旦成功,意味着美国将来再也不用买俄罗斯的“船票”。

    据报道,3月2日,SpaceX将进行首次不载人测试飞行。对于NASA来讲,批准SpaceX载人飞船空间站试飞为重振美国载人航天计划扫清了障碍。自2011年美国宣布停飞航天飞机以来,国际空间站上的人员输送一直由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实际承运,美国为了买联盟号的船票也花了不少钱。

    SpaceX空间站试飞
    SpaceX

    据悉,NASA向SpaceX和波音公司分别支付了26亿美元和42亿美元,用于建造火箭和太空舱发射系统,将宇航员从美国本土送往国际空间站。此前,NASA发布报告称,SpaceX和波音目前的发射计划都面临严峻挑战。

    据悉,SpaceX是一家由PayPal早期投资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2002年6月建立的美国太空运输公司。它开发了可部分重复使用的猎鹰1号和猎鹰9号运载火箭。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SpaceX获得来自NASA的大额订单,但它的竞争对手可不少,其中就包括世界首富贝索斯旗下的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因此,SpaceX空间站试飞将关系到公司未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