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会见刘鹤 第七轮中美经贸磋商开始

    这几天,全国人民都在关注中美贸易最新的一轮磋商,我国贸易磋商代表、习近平主席特助刘鹤已经率领一众高层赴美,参与两国有关贸易战的磋商问题。根据外媒报道,今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刘鹤,随后两国高层将开启第七轮贸易磋商。

    贸易磋商继续进行
    贸易磋商继续进行

    刘鹤与特朗普见面,首先先特朗普转达我国总统习近平的口信。习近平主席表示,此前两国就贸易问题进行磋商并且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国际社会对此的反响非常积极。习近平主席愿意继续推进有关贸易磋商的相关工作,让两国贸易回归积极互助的友好关系。最后,刘鹤还想特朗普转达习近平主席对特朗普的祝福之意。

    刘鹤表示,在来美国的这两天,中美贸易团队很好地完成了两国元首传达的指示,两国贸易磋商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刘鹤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措施工作中,尽快取得更加好的进展,不让两国元首失望。

    第七轮中美贸易磋商
    第七轮中美贸易磋商

    特朗普对此回应表示,特朗普让刘鹤向习近平主席转达他的祝福之意,还表示她和习近平主席的关系非常好,在两国贸易合作方面,还有许多工作需要继续完成,特朗普相信两国经贸团队很快会完成相关工作,最终的结果会让双方都满意。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表示要将磋商日期延迟两天,看来第七轮贸易磋商过程顺利,取得的进展还是不错的。中美两国的贸易关系非常重要,不仅对于双方而言,对于全球的经济发展而言也是如此,两国的贸易关系应该是友好互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