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员工抢着被裁 只因裁员补贴太丰厚了

    前段时间,滴滴正式宣布了做好过冬的准备,也就意味着有一批员工将会被裁,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滴滴员工竟然抢着被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因为滴滴裁员的补贴太丰厚了,有的员工甚至拿到了十几万的裁员补贴。

    滴滴员工抢着被裁
    滴滴将裁员15%

    根据前段时间滴滴流传出的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滴滴继续维持着亏损的状况,受困于顺风车业务的长期下线整改,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滴滴的亏损金额甚至高达109亿元,同比2017年亏损30亿元也是相差甚远。

    为减少亏损金额以及运营的成本,滴滴方面也不得不选择改变,其中最为有效的方法就是裁员了。前几天,滴滴CEO程维在月度全员大会上也作出了明确的表态,为渡过危机将会裁员15%,2000多名员工将会被裁减。

    而关于具体的裁员赔偿方案,就是一般的N+1个月,并且在这周之内能确认还会再补偿一个月,下个月的五险一金还会照常发。有网友计算过,在滴滴工作三年以上,并且月薪达到3万元的员工,此次裁员补偿的金额将会超过10万元,这样的福利也怪不得很多员工争破头皮抢着被裁了。

    滴滴裁员补偿方案丰厚
    滴滴裁员补偿方案丰厚

    毫无疑问,在无情的资本寒冬世界里,员工被裁也是在所难免的,但此次滴滴的裁员补偿相比于绝大部分公司来说,可谓是非常良心了,甚至有被裁的员工表示裁出幸福感了。对于此次员工抢着被裁的消息,目前滴滴方面表示将不予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