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浪地球延长上映2个月 投资方北京文化却笑不出来

    据猫眼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2月23日10点,《流浪地球》上映19天,票房达41.95亿元。目前,官方宣布,《流浪地球》延长上映2个月。作为投资方的北京文化能分得的票房收益将进一步放大,但遭遇了“窘境”。

    流浪地球延长上映
    《流浪地球》票房爆棚

    《流浪地球》票房最终能达到多少亿元?据猫眼此前的预测数据,很大可能站上50亿元大关。目前,《流浪地球》延长上映至五一档,并调整最低票价。此举能否助推《流浪地球》超越《战狼2》,目前还有待观察,一切得看电影的续航能力。

    《流浪地球》票房爆棚,作为投资方的北京文化无疑从中受益明显。但从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除了《流浪地球》上映第1天,北京文化股价拿下一个涨停板,其后股价一直飘绿。截至22日收盘,北京文化股价为13.54元。这背后的原因是为何?

    流浪地球延长上映
    北京文化股价下跌

    第一,北京文化能从《流浪地球》中获得的收益对公司业绩实际贡献几何尚存疑。截至发稿前,公司也尚未对此进行披露。第二,北京文化存在16亿元的商誉大雷。第三,北京文化高管此前精准减持,拖累股价。这一次《流浪地球》上映,投资者吸取教训,不再参与炒作。此外,北京文化还存在控股权不稳的风险。

    正是鉴于上述重重风险,资本对北京文化冷眼相待,于是就出现了屡次押中爆款电影,但公司股价呈现走低态势的尴尬局面。而这也是目前影视股所面临的现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