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叫停贴牌酒 贴牌酒与正规酒的区别是什么?

    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茅台正式宣布叫停贴牌酒,该消息也引起了众多业内人士的热议。对于多年积习为何一朝更改,很多人也是不解,具体的原因是什么呢?贴牌酒与正规酒又有哪些区别?

    茅台多年积习一朝更改
    茅台多年积习一朝更改

    “现在公司正在对子公司的贴牌产品进行规范清理。”2月20日,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客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介绍,网上热传的关于茅台停止贴牌、定制等业务的通知,确有此事。随后,记者拨通了贵州茅台酒个性化定制营销有限公司的电话。“现在我们已经不接单了”,接线员告知,他们在接到了关于停止定制业务的通知文件后,就停止接单了。对于什么时候会恢复定制业务,对方表示不清楚,“我们根据具体的(情况)通知”。

    据了解,茅台集团经多年持续整治,各子公司品牌和产品乱象有了明显改善,但近期又有个别子公司无视集团品牌管理规定,阳奉阴违、顶风作案,说一套做一套,造成恶劣影响,严重伤害集团品牌声誉。各子公司在通知下发6个工作日内对涉及的产品和包材登记造册,编制清单,报法律知保处。

    最后不得不提及OEM(OriginalEquipmentManufacturer,贴牌生产)既我们俗称的贴牌酒。首先需要澄清一下,贴牌酒并非假酒,而是一种常见的代工形式——由生产厂商按商标持有者的需求与授权,代为生产产品。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在葡萄酒贸易里,这表现为酒厂按购买方的要求酿酒,再贴上购买方设计的酒标。如今在全世界各个知名产区,都有不少大型酒厂从事专业的贴牌生产,当然这种形式是指在法律制度比较严格的国家而言。OEM酒在进口上也属于原瓶进口酒。

    茅台叫停贴牌酒也就意味着多年以来的积习被废除了,此举将会进一步加强茅台对自身品牌的建设。同时相关人士也表示,进行贴牌容易对主品牌的发展造成伤害,规范贴牌将会成为白酒行业的未来趋势。